最新資訊

phpMyAdmin:你正嘗試上載大容量檔案.........


MySql檔案過大的處理方法


sql上傳資料庫會受到2048kb的限制,

要解決這個問題我使用了2個方法:






(一) 分割 sql :

1. 先下載免費的sql 分割軟體 SQLDumpSplitter.exe
  (下載:載點1 ︱ 載點2 ︱ 載點3)

2. 選2048kb為單位開始分割

3. 分割完成後,由_DataStructure.sql 最先開始上傳,
 接著依照數字遞增上傳至資料庫( _1.sql、_2.sql、_3.sql 以此類推)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分割sql 無法解決問題,繼續至第2個方法。

 (二) 更改phpMyAdmin 組態只允許 2MB 的最大上傳限制,修改php.ini中數值:


 在電腦中搜尋php.ini,進入修改。#vi /etc/php.ini


 以下為幾個關鍵設定:

 ‧file_uploads 項目是否設定為On(預設)。
‧upload_max_filesize 為上傳檔案的最大限制,預設為2MB(2M)。
‧post_max_size POST的資料量限制,預設為8M。
‧memory_limit 記憶體限制,預設為8M。


***這3個數值的大小,必須是 memory_limit > post_max_size > upload_max_filesize .



‧max_execution_time 每個PHP頁面運行的最大時間值(秒),預設30秒。

‧max_input_time 每個PHP頁面接收資料所需的最大時間,預設60秒 。


***調這2個time數值是為了上傳sql 時不會因為時間太久而被停止。



修改完這些數值後重新啟動Apache    
#apachectl restar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的case為:上傳400M的sql 到server。



我先試著將400M的sql 分割成較小的檔:


將 400M 的sql 以100M 為單位分割

最後分割成4個檔案:x_1.sql、x_2.sql、x_3.sql、xx_1.sql、_DataStructure.sql。


但是無法解決我的問題。



於是我修改 php.ini:

upload_max_filesize = 100M; 

post_max_size = 100M;

max_execution_time = 6000; 

max_input_time = 6000; 

memory_limit = 120M;  


然後重新啟動 Apache

最後依照 
DataStructure.sql 、x_1.sql、x_2.sql、x_3.sql、x_4.sql 的順序上傳。

(其實只要修改php.ini 直接上傳未分割原檔就可以了~

但割都割了就這樣囉~)

馬上按 就會比別人得到最新 最快 的消息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解決]米家攝影機記憶卡異常 問題 (小米 智能攝影機 夜視版 1080P 監視器)

[解決] Synology 群輝 (NAS) 1515+ 開機死機 開不了機 現省10萬 Intel C2000 Series Failures

iRent 和運租車 車損賠償 加購安心服務 (未必安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