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
USB裝置,變成無法辨識的裝置時的處理方式


問題都是指他們的USB隨身碟或USB外接式硬碟,在接上電腦時,會顯示成為無法辨識的裝置,
因此,無論在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中,都是不能存取資料的…
其實,這種情形在XP的SP1之前,是很常見的…而當系統是在XP的SP2或VISTA或LINUX,
應該都不會發生這些問題的…但只要未正確地移除USB裝置,或未先移除USB裝置就關機,
那就非常有可能在下次開機時,就不能存取USB裝置了…

那我們要如何解決呢?方法有很多,端看當下的系統和發生的原因而定…
以下就來說說我的解決方式:
第一種方法,假定是軟體的問題,到裝置管理員中,將所有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裝置,
全部解除安裝,重新開機,讓系統重裝驅動程式…
第二種方式,假定是軟體的問題,把系統碟中的windows\prefetch資料夾中的檔案全部刪除,重新開機…


第三種方式,假定是軟體的問題,在開機時, 按F8進入安全模式,到裝置管理員中,將所有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裝置,全部解除安裝,重新開機。
第四種方式,假定是硬體的問題,使用USB外接式硬碟來連接,如果必需使用二個USB接頭,能動作,那表示電源不足,使用另一個電源供應器來作交叉測試,看是否是電源供應器老化或爆電容所造成的。
第五種方式,假定是硬體的問題,連接在其它的USB接口,看是否為單一的接口有問題,或是全部都有問題,如果,是單一的問題,那清潔該接口,看是否為灰塵所造成的。
第六種方式,假定是硬體的問題,檢查主機板,看是否有爆電容情形。
第七種方式,假定是硬體的問題,更換連接在主機板上的USB連接介面。
第八種方式,假定是硬體的問題,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,也會造成USB裝置讀取不到,可以更換試試,
但應注意其電池有分薄和厚二種哦…
第九種方式,假定是硬體的問題,尤其是SIS的晶片組時,關機,拔下電源線,斷電三小時,再接回。
第十種方式,假定是軟體的問題,修改登錄檔,將USB裝置全部拔除 (除滑鼠或鍵盤),
1. 啟動 [登錄編輯程式]
2. 找出並按一下登錄中的下列機碼: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sb
注意 如果沒有出現這個登錄機碼,您必須自行建立。
3. 在 [編輯] 功能表上,指向 [新增],按一下 [DWORD 值],再新增下列登錄值:
數值名稱:DisableSelectiveSuspend
基數:十進位
數值資料:1
4. 結束 [登錄編輯程式]。
以上有10種方式,解決的方式可能就是其中一種, 但也有可能是綜合的情形,
基本上,先硬後軟的去處理就可以找到問題的根源了…


文章出處轉貼: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0082505503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解決]米家攝影機記憶卡異常 問題 (小米 智能攝影機 夜視版 1080P 監視器)

[解決] Synology 群輝 (NAS) 1515+ 開機死機 開不了機 現省10萬 Intel C2000 Series Failures

iRent 和運租車 車損賠償 加購安心服務 (未必安心)